在大马也能看到!4月8日可观赏「超级粉红月亮」🌙比平时更大,更亮,更近!


近年来大家都开始爱上了天文学,都喜欢观赏天空中的自然景象如:超级月亮。难得一见的“超级粉红月亮”将在4月7日至8日出现!这一天的月亮飞行至近地点,看起来比平时更大,更亮!

图/Leesharing

粉红月亮的名字由来是指传统上发生在4月份的满月,以同时盛开在北美地区的野生粉色福禄考花,又称之为针叶天蓝绣球(Moss phlox)命名,在早春的时候会开出粉红色的花,非常梦幻好看。

其实粉红月亮实际上看上去并非真正呈现出梦幻的风红色,而是略带淡橙色。当月球升起至并靠地平线时,地球富含氧气和氮气的大气层会滤除白色和蓝色的月光,导致更多的红色折射进眼睛内,因此所谓的粉红月亮其实看上去应该更偏红色或橙色才对。

图/House Beautiful

据闻因为这一天的月球飞行靠近于天穹附近,月球也恰好飞行至与地球、太阳共线,出现满月,并且看上去会比平时还要大约 15%左右,亮度也会随之提升约 30%,因此给视觉带来更震撼的效果。

图/Pinterest

至于观测时间与地点,天文学家建议4月8日凌晨是最佳赏月时段,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大马境内也可获取不错的景观。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