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海滩没游客, 数千只「红番茄水母」浮上海面安心晒太阳! 这罕见一幕让人叹为观止!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肆虐,全球几乎无一倖免,许多国家进入祭出了禁城令,人们纷纷待在家中不敢出门,却反而「解放了」大自然,不仅印度海滩一周内涌现28万只濒危海龟上岸产卵,就连菲律宾海滩也发现数千只水母飘在海面上。

根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菲律宾的巴拉望岛原本是著名的渡假胜地,但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前往当地的观光客数量大减。澳洲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in University)的海洋生物学博士谢尔登(Sheldon Rey Boco),日前前往巴拉望的海滩,却发现1个惊人的现象。:密密麻麻的「粉红水母」漂在海上,这罕见一幕实在让人叹为观止。

他表示,这是一种俗称为「红蕃茄」的鞭状克朗水母(Crambione mastigophora),通常只在一月下旬或二月出现,虽然过去也有牠们大量出现的案例,但有很多年非常稀少、甚至几乎没有。他也幽默写道「水母当然不受新冠肺炎禁足令影响!」

对此另名海洋生物学巴林(Ryan Baring)表示,过去前往巴拉望的观光人数太多,导致这些水母都躲在海底下,如今海滩净空了,水母们不再感到威胁,于是就能自由自在地出来游泳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