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出现新的感染群!男子从意大利回来后感染37人, 5人死亡!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卫生部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新的感染群,目前已有37人受到感染确诊,当中有5宗死亡病例,而源头则是曾经到访意大利的第1580确诊病例。

图/guangming

其中5宗死亡病例,是第1031、1032、1006、2850和2210名病患。目前还有一人在加护病房,需要呼吸器的支援,情况危急。

意大利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冠病疫区,排在美国及西班牙之后。

图/guangming

卫生部是在进行调查后,才发现上述新感染群。

诺希山指出,这个群体已经传染至第三代感染群。

他补充,该新的感染群是在砂拉越古晋,目前已拥有三代感染群。

“卫生部恳求所有民众给予充分配合,切勿隐瞒任何出游史或病史,或曾出席任何被卫生部宣布为与新冠肺炎蔓延有关的大型集会。”

根据《中国报》报导,当询及这个感染群是否源自撤侨行动时,诺希山强调,这并非来自撤侨活动,而是患者和其家庭成员去过意大利,加上当时医院使用了不符合的检测试剂盒,出现误诊而让患者出院,因此才会出现集体感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