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法被消灭!』卫生总监曝大马3大感染源,已延伸至第5代感染!


卫生总监Dato’ Dr. Noor Hisham Abdullah 今日下午5点进行新冠疫情汇报时表示,大型集会是导致确诊人数飙升的主因。因为,卫生部发现大马有3个大型集会都延伸到第5代感染了。

以下为大马大型感染群体的导因:

1 万人集会

占了累积确诊病例的42.8%,那代表很多大马人都是因为出席此集会而感染的!

2 砂拉越宗教集会

目前累积了83人确诊(其中5人在ICU)及2人死亡。

3 Bangi婚宴 

目前累积约80人确诊(其中1人在 ICU),暂无死亡案例。此婚宴更导致了第5代感染,也就是出席者的亲朋戚友,真的是乐极生悲啊!

同时他表示,卫生部目前在全力追踪曾出现感染群的地区,并发现该地区又增加了确诊人数,但并没有出现新的大型感染群。

卫生总监表示,实行行动管制令的宗旨,不是为了消灭病毒,因为病毒无法被消灭,但肯定能减少确诊人数。届时,医院就有足够的设备来医治患者。但如果太多人确诊,医院负荷不了,那患者就有可能无法得到很好的治疗。

他也针对返国的人作出了汇报,表示前3天约有25000人返国,有的在酒店隔离,有的则在隔离中心。若在机场发现任何人有发烧症状,都会即可被送入医院检测和治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