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慕尤丁:将拨款RM100亿给『关怀中小企业附加配套』!


根据中国报报导,首相丹斯里慕尢丁宣布总额RM100亿「关怀中小企业(附加)配套」,以协助中小企业解困。

他说,许多人对经济配套反应良好,但中小型企业要求重新检讨配套,政府收到中小企业公会、马来商会、中总的备忘录,他们需要附加配套。

他意识到中小型企业是国家经济支柱,因此他指出,要求财政部与中小企业代表举行对话,解决它们面对的问题,以便政府协助它们。

详情如下:

1 政府将让符合资格、在今年1月1日前与内陆税收局注册的有关企业,获得高达RM3000的特别关怀贷款。

2 政府提供小型贷款的利息,从2%降到0%,即免息贷款。

3 政府免除中小企业租用政府建筑物的租金。

4 降低中小企业外劳人头税25%,但不包括女佣。

5 每个中小企业将能获得RM3000特别辅助金,全国料有70万间微型中小企业从中受惠。注:这些中小企业必须向内陆税收局注册。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