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印度「伊斯兰大型传道会」爆发感染群!现在正追踪9000人, 当中包括大马人!


4月2日,印度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创单日最高,印度当局正马不停蹄追踪9000名出席上月新德里回教传道会举办的大型宗教聚会。该回教传道会是印度目前最大的感染群。

伊斯兰传道会在印度和海外有许多追随者,3月到新德里参加宗教聚会的外国人,分别来自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

图/zaobao

根据《中国报》报导,印度卫生部2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131例至1965例,是该国单日增幅最大的一天。该国死亡人数也增加至50例。

图/seehua

今天是印度全国封城第9天。数据显示,封城后前5天印度平均单日新增病例超过百例,累计确诊病例5天内从500例增至超过1000例。此后4天内平均单日新增约200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接近2000例。

据了解,周三的新确诊病例主要来自伊斯兰团体塔卜里格传教团(Tablighi Jamaat)这个感染群。该传教团上个月在首都新德里一个人口稠密的邻里,举行了多个祷告和传教活动,导致多人受感染。

过去几天,印度政府已经陆续把聚居在新德里该传教团的宿舍约2300名信众转移到市中心的检疫中心,他们当中包括孟加拉人、印尼人和马来西亚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