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女友挨饿, 大马青年”宵禁时间”出外打包! 结果被判罚款700令吉或坐牢3个月!


注意囖!无论任何理由,也不要冒险外出!

青年不忍女友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挨饿,不惜在宵禁时间冒险出外打包,途中却被警员发现扣留并控上法庭定罪,结果被判处罚款700令吉或坐牢3个月。

据《诗华日报》报导,被告依斯鲁拉(31岁)今年3月29日晚上8时05分,在卑尔骚北区被警员发现偷溜出街,经过盘问得知因其女友寻求协助打包晚餐,唯有带着碰运气的心态外出。

他抵触了2020年预防与控制传染病条规第3(1)条文(疫区条例),并与刑事法典第7(1)条文同读,一旦罪成可被判处罚款1000令吉、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美里推事庭副检察司莫哈末菲兰尼表示,现阶段每个人都陷入困境,即使一个家庭缺乏粮食,但仍然必需遵守行动管制令的条规。他认为,被告知法犯法及自私的行为将导致延长行动管制令,并把个人及女友的利益比大众重要,因此有必要作出严惩。

另外,推事说,被告违反行动管制令的做法已限制政府加强对病毒的防范措施,在宵禁时间故意违反条规,此举这不但危害自己,也可能危及大众。因此,为了国家的利益,才做出上述裁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