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了会怎样❓大马新冠患者自曝『入院实况』, 2周内多次经历生死关头!


曾想象过要是患上新冠肺炎,必须面对怎样的情况吗?是慌乱的心情、邻居的异样眼光,还是2星期内痛失亲人?以下为大马确诊患者描述自己被隔离15天的真实状况,希望能让大家清楚感受,新冠病毒真的很可怕…

如何中招?

3月初,我爸认识了曾参与万人集会的泰国人,并接待过他们。2天后,他就开始喉咙痛,隔天更发烧和丧失食欲。

以下为帖主的日志

(五)13/3
爸爸到诊所去求诊,当时的诊所没办法进行检测,而且又是休息天,所以要求他星期日再回来,然后会带他到另一个地方检测。

同天下午,轮到妈妈开始发烧,我和弟弟都很担心。

(六)14/3
弟弟带妈妈去诊所求诊,但医生只给了感冒、咳嗽和退烧药。爸爸和妈妈都遵照指示吃药。

(日)15/3
姐夫带爸爸去了指定的诊所。妈妈的情况有所好转了。
中午爸爸做了检测后,就开始自行隔离,一直待在隔壁的空屋里。

(一)16/3
妈妈退烧了,但爸爸越发食欲不振。

(二)17/3
我出门在外,突然接到弟弟电话说爸爸确诊了。他让我赶紧回去,因为我们全家都得接受检测。救护车于11点来接走爸爸。

爸爸确诊的事很快就传遍全村。我们一家人在等待检测时都感到很心慌,邻居也似乎变得刻薄以及害怕我们。

(三)18/3
下午5点,我们全家都确诊了
同天晚上入院和抽血。

(四)19/3
妈妈情况不太乐观,因此佩戴着氧气罩,医生决定将妈妈转去另一个医院HRPZ,下午就转了。

晚上我们开始吃药,每天吃2次。尝试联络妈妈,但没人接听。

(五)20/3
再次尝试联络妈妈,但依然没人接听。
最后终于联络上了。原来妈妈因为医院满人而没去HRPZ,反而转到HKK了。
医生通知爸爸,说妈妈的情况紧急,需要佩戴呼吸辅助器了

(六-四)21/3-26/3
妈妈的情况稳定了。前3天医生都让妈妈趴着,以让呼吸更顺畅。现在终于能躺着了,但有时候还是得趴着睡。妈妈好像肺部感染了

(五)27/3
妈妈的肾出问题了,也许明天开始要洗肾。
一名值午班护士在检查病人血压时晕倒了,防护服看起来又累又热,真是辛苦了。

(六)28/3
妈妈的血液似乎被感染了,医生又添加了心脏病的药。之后会开始洗肾。
医生说现在全看妈妈了,要是抵抗得了,就能击退病毒。请别带走我妈妈。

(日)29/3
我做了鼻腔检测和X-ray。第二批家人也在检测当中,希望他们没事。

大姐说妈妈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还得洗肾和佩戴氧气罩

(一)30/3
医生说我们的情况都有所好转,没有感冒、发烧、咳嗽、腹泻和食欲不振。
鼻腔检测结果还没出,要是呈阴性,我们就能出院了。

下午大姐哭着来电,说医院让家属赶紧过去,因为早上妈妈的血液测试结果不好,而且双脚冰冷。等待消息的当儿,我们完全六神无主,只能不断祈祷。

之后大姐来电,说妈妈的情况又恢复了,真的是太好了。

(二)31/3
我的情况稳定,X-ray也没问题,只是需要等待检测结果。
晚上,大姐说妈妈完全依靠呼吸辅助器了,眼睛对光线也没有反应。医生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

(三)1/4
哭着求医生让我出院,但他说还得再次验血和照X-ray,并听专家怎么说。
下午我们终于出院了!

(四)2/4
中午,院方说妈妈脑死亡了…眼睛对光线完全没反应。

如今我们全家人的心情都还未平复。没想到上次匆匆一别,就是见你的最后一面了。

妈,我真的很想,很想你…

RIP😢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