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入侵亚马逊雨林⚡20岁原住民女子确诊, 专家担忧恐威胁85万原住民生命!


巴西卫生部1日表示,在亚马逊雨林深处一个原住民部落中,发现一名20岁原住民女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巴西300多个传统部落中首例确诊病例。

据france24报道,这名20岁女性患者来自科卡马族部落,居住在靠近哥伦比亚边境的圣安东尼奥杜伊萨(Santo Antonio do Ica),当地距离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Manaus)约880公里。报道指,确诊女子为一名医务人员,曾经与确诊医师接触。该名医师确诊后,当地曾对15名医疗工作者和12名接触者进行採验,其中只有20岁女患者呈现阳性。

当局说,该名女患者并未出现肺炎或其他症状,目前已经将她与家人隔离。卫生专家警告,由于亚马逊原住民对外界疾病缺乏抵抗力,新冠病毒对现存85万名原住民而言相当致命,一如数百年来欧洲人带来的天花、疟疾和流感,加上原住民部落习惯群居,也增加相互传染的风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