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尽快找出来‼️ 诺希山:大马80%确诊案例『无症状或轻微症状』!


根据光华日报报导,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国内约8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没有症状或只是轻度症状,当局因此要加强医护设备来应付这些病患。

80%的病患是没有症状或只有轻度症状,20%是需要关注的病例,重症病例有约5%至10%。

诺希山表示,尽管冠病的潜伏期为两周,但当局面对的困境是一些对病毒呈阳性反应者,没有任何症状。目前的确诊病例中,主要感染群为大城堡清真寺传教士集会出席者,以及返国公民的感染群。

他重申,未来两周是关键期,尤其担心返国的公民带病毒返马,因此希望行动管制令能够尽早鉴定病患。

除了传教士感染群体占40%,另外还有一些从外国回来的小感染群。

至今已有1万8826名传教士接受检验,卫生部也采集1万5380样本,确诊人数有1407宗,1万宗呈阴性,尚有3400人预计尚未接受检验。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