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10人集体感染! 7名患者年过80, 最老患者102岁⚡疑似职员家属回国感染该职员,再传播给老人们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各国都出现多起本地传染个案。邻国新加坡在1日新增74起新冠肺炎病例,使得累计确诊病例达1000起。

其中10起新病例与李亚妹安老院有关,包括新加坡至今最年长的102岁老妇,该安老院也因此成为新的感染群。

根据中国报报道,位于汤申巷的李亚妹安老院(Lee Ah Mooi Old Age Home)周二已有1名86岁新加坡老妇确诊,加上周三的10起新病例,该安老院已成为新的感染群,其中8人居住在安老院。

最年长的是一名102岁老妇,7名患者的年龄超过80岁, 另有3名患者的年龄分别是42岁,44岁和52岁。

根据护联中心(AIC)周三发的文告,42岁的患者是印度籍女子,是负责照顾安老院女居民的职员;另1名则是曾到斯里兰卡的斯里兰卡籍44岁男子,他是这名职员的家属。

▲图片来源:李亚妹安老院面书(中国报

护联中心说,负责照顾安老院女居民的所有职员自3月31日起被隔离,随着昨天的新增病例,剩余职员也从周三起被隔离。

新加坡卫生部正同护联中心合作,在这期间调派人手,确保这家安老院能继续运作,减少对其他居民的影响。

护联中心也说,44岁斯里兰卡籍男子是德教病老院(Moral Home for the Aged Sick)的职员,不过他的工作范围不会与患者接触,自出现症状后也没有上班。护联中心也同德教病老院接洽,后者正在密切留意所有居民和职员的健康情况,目前没有人身体不适。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新增的74起感染病例中,54起为本地病例,其中29起与早前确诊病例相关,另外25起暂与其他病例无关。

这是新加坡目前为止单日最高增幅纪录,另外几个现有感染群也都出现数起新病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