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就格杀勿论!若违反「封锁措施」威胁执法者, 菲总统命令:开枪打死他们!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警告称,那些违反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并制造麻烦的人将被当场击毙,并表示虐待医务工作者是一种不可容忍的严重犯罪。

从目前数据来看,菲律宾至今已出现96宗冠病死亡病例及2311宗确诊病例,每天都有数百宗新增确诊病例。

菲律宾当局目前正在极力减缓冠病蔓延,避免该国脆弱的卫生系统崩溃。杜特尔特周三晚在一项通过电视广播的讲话中说,重要的是,人人都合作,遵守居家隔离措施。

杜特尔特说:“情况已恶化。因此,我再次告诉你们这问题的严重性,你们必须要听。”

图/sinchew

杜特尔特4月1日晚称:“我对警察、军队和社区官员的命令是,如有人制造麻烦,令他们的生命受到威胁:开枪打死他们。”

他说:“(你们)明白了吗?(是)死亡。与其让你们制造麻烦,我会将你们埋了。”

此前,媒体周三报道称,马尼拉一个贫民区的居民抗议政府提供的食物援助不足,酿成了骚乱,有一些人被捕。

此外,医疗服务界也对社会污名化以及一些医院工作人员遭受人身虐待和歧视的情况感到愤怒。对此,杜特尔特表示,这些行为必须受到阻止。

在杜特尔特发出有关警告后,人权分子们就他的凶暴言论向他作出嘲讽,并指责他鼓励暴力行为及法外制裁,正如他的扫毒战所展示那样。

对此,菲律宾警察总长周四说,警方了解杜特尔特是展现他对公共秩序的严肃态度,没有人会被枪杀。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