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警长:出门必须带「水电单」!证明自己的住址,并确保出门范围不超出10km!


根据《星洲网》报道,全国总警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披露,警方鼓励民众跨县外出时,携带家里的水电单,以便在经过警方路障检查时能够证明自己的住址。

阿都哈密向国文《每日新闻》指出,鉴于许多人的大马卡并没有更换他们真正的住址,因此若遭遇警方路检需证明时,出示水电单将更为方便简单。

不过,他也表示,并无法律规定必须如此,这一作法只是方便警官和警员执法。

“我们不希望民众在被截查或抽查时欺瞒住处,因此若携有水电单,警方便可知道他们住在哪里。”

他也举例说,若有民众住在鹅唛,但想到吉隆坡买东西,那应该携带水电单,以方便警方查证。

在此之前,网络流传一名警员向公路使用者要求出示可证明其住址的水电单;对此,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聂依查尼助理总监指出,针对那些无法证明他们住在灵县的民众,以及面对一些可疑情况时,部分警官和警员会在路检时要求民众出示水电单。

“但这并非是每个外出者的必要事项,而是针对试图违抗行动管制令的小撮人群。”

依查尼说,举例而言,灵市警方之前在路检时发现自称住在白沙罗柏兰岭的民众,其大马卡住址显示为加影。

“该民众无法出示其住处的水电单,谎言也被揭穿,最终承认自己外出是为了买水果。”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