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症状立刻钉死大门, 朝鲜一家五口被困家中, 最终全部死亡!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球多国确诊人数飙升,唯独朝鲜宣称零确诊,可是事实又是怎样的呢?

图/ettoday

《朝鲜日报》3月31日报道,熟悉朝鲜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咸镜北道清津地区于3月初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一家人全部死亡。

报道称,在朝鲜公民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征状,必须在家中隔离,并用长钉封门防止他们出门。就算出现死亡案例也会下令封口,以维持“零确诊”纪录。此次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一家五口人也由于被隔离在家无法接受治疗,最终死于家中。

示意图/chinapress

这个家庭共三代5口,包括从炼钢厂退休的老夫妇及他们的女儿、女婿与孙子,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便被锁在家中,无法就医治疗。

由于缺乏医疗设备,北韩较落后的地区无法进行筛检。但消息人士说明,当局在中国及俄罗斯协助之下取得试剂,主要针对平壤的疑似个案采检,其中不少人都呈阳性。

朝鲜政府至今为止未对外宣布是否有确诊患者,并于3月27日罕见公布境内约有228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隔离。

《朝鲜日报》注意到朝鲜《劳动新闻》上刊登的金日成综合大学副教授李京哲(音译)强调绝对服从新冠肺炎防疫体系重要性的文章。《朝鲜日报》分析称,由于朝鲜没有测试剂等医疗设备,朝鲜非首都地区根本无法奢求正经的病毒检测。

对朝消息人士表示,以平壤为中心,针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用中俄支援的检测盒测出大量的阳性病例,朝鲜向国际社会请求新冠防疫物资支援正是出于这个原因。韩国国策研究所有关人士称,虽然朝鲜政府声称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但朝鲜内部新冠肺炎感染造成的不良影响正在扩散。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