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治癒者仍可播毒? 研究: 50%新冠肺炎痊癒者仍带病毒1-8天! 建议康复后再自我隔离14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随着病例越来越多,许多专家都发现,这病毒相当狡猾。近日一项由中国与美国共同研究的结果指出,有一半轻度患者康复后仍带有新型冠状病毒。即使病症消失,病毒仍可留在体内长达8天。有研究人员建议,患者康复后至少再隔离14天。

根据美国《Science Daily》报导,美国耶鲁大学印度裔科学家Lokesh Sharma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针对在2020年1月28日至2月9日期间,于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治疗后,康复出院的16名新冠肺炎患者,患者年龄中位数为35.5岁,研究结果于《美国呼吸和重症监护医学杂志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上发表。

患者康复后至少要连续2次通过「聚合酶链反应(PCR)测试」,确认病毒呈阴性后才可出院。16名患者康复出院后,研究人员每隔几日就收集咽拭子样本分析。耶鲁大学医学院博士Lokesh Sharma指出,最重要的发现是,即使患者康复后症状消失,仍有一半的患者仍在排除病毒,意味着他们身上还有病毒,而更严重感染的人,排除病毒的时间会更长。

研究指,16名患者接受治疗后,即使症状消失,病毒传染性仍可长达1至8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肺病和重症医学学院教授谢李欣(Lixin Xie)建议,新冠肺炎轻度患者,康复后再隔离2星期,以免感染他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