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忽略了⚡在外购买回来的食物和用品也要消毒‼赶快笔记起来,确保病菌远离你!


疫情期间,除了从外面购买回来后要做好自身防疫,买回来的食物和物品也要消毒!因为,病菌往往早已潜伏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哦!

而消毒的第一步骤,当然是先确保自己的双手是干净的!另外,也建议先把桌面消毒干净,然后分为两区:未消毒 & 已消毒,这样就不怕自己弄乱啦~ 接下来,让我们来开始消毒!

1. 蔬果类

有包装的扔掉包装,用保险纸包裹,然后放入冰箱。你也可以选择用消毒纸巾擦拭包装表面来消毒。

无包装的:用蔬果专用的清洁剂来清洗至少20秒,再放入收藏。

图/Hello医师

2. 包装/罐装食品和用品

如:薯片,罐头,杯面等,一定要先用消毒纸巾擦拭一遍。可以重点擦拭一些,顾客/店员会常触碰到的部位。

图/MalaysiaWriting

3. 罐装/硬纸盒物品

可直接在包装盒表面喷上消毒液。可以重点擦拭一些,顾客/店员会常触碰到的部位。

图/大纪元

4. 外卖

把包装盒打开,用干净的餐具把食物端到碗碟上,再用微波炉解热食物(高温有助降低病菌的活跃性)。另外,在选择餐点时,尽可能选热食。

图/Tech Crunch

5. 药物

药丸:撕掉包装/袋子,然后把药丸放入干净的药盒里。

药瓶:撕开包装,用消毒纸巾擦拭瓶身消毒。

图/tooopen.com

*注意哦,在消毒时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双手时保持在干净的状态!

赶快分享出去,让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疫工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