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援助金要给银行ID&密码?这是老千!以24小时汇援助金给你为甜头,等你上钩!


4月1日开始,符合资格的大马人民可以开始申请国家关怀援助金(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BPN)。在这阶段,有不法分子利用此次机会进行诈骗!

该老千假扮成内陆税收局,SMS至你的电话号码,指你已获批准申请BPN援助金,并指会在24小时内发放款项,但是要求你呈交详细银行资料等等!

根据中国报报道,有网民收到一则手机短讯,但发送者是来自010-928xxxx的手机号码。这个自称来自内陆税收局的手机短讯更要求事主呈交详细银行资料,包括银行名称、户头号码、ID和网上密码。

▲有网民收到自称来自税收局,要求提供银行资料的短讯。(中国报

 

如果你也收到相关信息,请小心!这是老千!是骗子!不要傻傻交出你的个人资料。

内陆税收局今午也透过面书专页发文澄清,他们只会用62000或63833的号码发送短信,或者通过电邮的方式分阶段,通知符合领取关怀援助金的受惠者。

▲内陆税收局提醒民众小心诈骗。(中国报

当局是不会通过短信向民众索取个人资料,甚至是线上银行账户与密码。

根据了解,任何政府援助金机构乃至银行,都不会提出类似要求,且银行户头号码、ID和密码都是个人机密,因此,可以非常确定这则手机短讯是老千行骗的恶劣手段,民众受促多加小心,以免上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