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4月10日将宣布是否「延长行动管制令」!现在下定论还言之过早!


行动管制令是否被延迟,一直都是大马人的热门课题!加上WHO预计四月中,大马疫情会大爆发,因此让人更加确信行动管制令有可能延迟!

根据《星洲网》报道,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政府会在本月10日评估数据增减的成效后,再决定是否延长行管令。

他说,尽管他昨天说有早期改善的迹象,但现在下定论还言之过早。

他认为,目前最重要是在这两周内压平曲线,目的不是把冠病病例减至零,而是让医院可以应付急剧上升的指数病例。

他说,目前加护病房的病人增加,因此,政府有必要确保医院能够良好的运作来治疗病人。

针对世卫指大马的病例会在4月中达到高峰问题, 他说,这也是大马的预测,大马唯恐国人回国时,会导致入口病例增加。

他说,这也是政府实行行管令的原因。这样一来政府就可以持续在重疫区追踪病例,及早鉴定、隔离和治疗。

“在这关键的两周,如果所有人同心协力做好本份,留在家里、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希望能就此拉平曲线。我们预计在4月的第一周或第二周内发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