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上中文翻译)教你申请PERKESO RM600,内附Borang下载和相关文件样本💁‍♀️只需填上自己公司资料就完成啦!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针对新冠肺炎的蔓延而衍生出的经济问题,推出振兴经济配套。协助各雇主、员工甚至低收入者度过这艰难时刻。其中一项政策就是但凡被要求无薪休假的雇员,政府将会发放RM600的援助金,为期1至6个月。除了能减轻雇主的负担,也能给员工有钱买生活用品。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项向Perkeso申请的RM600援助金须有雇主代劳申请,并在获得援助金的7天内把援助金汇款给员工。

相信大家都对申请方法和填写表格上有许多疑问,为此小编在这里简单的整理及翻译所需文件和资料给予各位老板们参考。

大马社会保险机构(SOCSO)提出,欲领取每月RM600援助金的雇主或雇员,须符合以下4项条件 :

  1. 被告知从3月1日起无薪休假的雇员(至少30天无薪假期者)
  2. 只限就业保险计划Employment Insurance System (EIS)的缴纳者
  3. 只限月薪低于RM4,000的雇员
  4. 所有申请须由雇主代为提交

代为申请援助金的雇主,须留意以下事项 :

表格华语翻译请参考这里:

  • 提交申请时,须附上无薪假通知的雇员名单

无薪假期通知单样本:(此样本只作为参考,不是PERKESO官方样本)

  • 最后将Form ERPC-19与无薪假通知的雇员名单电邮(email)至[email protected]即可
  • 雇主需在收到援助金的7天内,直接将RM600汇入雇员户口,以免面对法律责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