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抓真的没有情讲!大马女子苦言相劝:“MCO是认真严重的”, 分享违令被逮捕lokap经验!


根据《中国报》报导,大马一名女子因为晚上与男朋友外出而被警察截下,之后被LOKAP了几天,还上了新闻。

由于新闻封面就是自己,疑被亲友认出,她决定写长文解释来龙去脉,也趁机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因为MCO(行动管制令)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并告诉大家违令的严重性。

原文如下:

Hi, 是我!真的是我!你们都没看错!

好.. 满足你们的好奇心,也接着提醒你们! *MCO* *是认真是严重的!* 超过7pm 记得不可以出门,除非是去医院或有适当的理由。

星期五晚上 27/3 9pm++的时候,我和我的男友一同要回家的路途,在Beserah路段,被两辆警车Tahan 在旁边的油站。没有很好的理由原因去解释为何超过7pm晚上还出去,结果被逮捕了。去了警察局。.以为没什么事,多下可以回了.. 哪里知道,1am++凌晨 做完report,我们就被拷手铐,被带去IM的 LOKAP了。

当时挺惊讶的。在东西被没收之前,还来得及打个电话call 我爸爸报个平安.. 心想没事的,明天应该可以保释出来…

可是我错了.. 这是非常时期非常法律,我违反了..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 我还在lokap里。在想为什么没人保释我,家人甚至没来看我!这下我才意识到… 好严重!!!因为Covid期间,家人外人都不能到访的。所以这段时间是无法和外面联系的。不能被保释。唯有Lokap 期限满了,等宣判。

对.. 我从星期五晚上被扣留在扣留所到今天才正式被释放出来!我的白天和夜晚都是一样的!无法想象里面的*生活* 是多么的难熬的。白天等夜晚 夜晚等白天。里面的生活,就不解释了。自己想象吧。

今天我上法庭.. 感恩我被宣判只是罚钱!如果是坐牢,我真的无法想象自己接下来的日子!😭

所以!我想用我自己经历的一切告诉你们!

MCO是认真的!是严重的!请你们Please Stay Home! 不要犯了我的错!

在此,想说声对不起我的家人!你们这几天辛苦了.. 😔 爸爸妈妈姐姐弟弟没能好好睡.. 哥哥还每天跑police station.. 希望可以保释到我出来.. 大家辛苦了。也希望你们不去打扰我的家人,亲戚朋友们了。感谢大家的问候。我人没事。谢谢各位的关心。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