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侮辱病毒传播者! 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普拉托(Prato)“没有一个华人染病!”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整个意大利,确诊突破10万,死亡则突破1万,全球居首,但当局发现,最多华人聚居的普拉托(Prato)区,没有一个华人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引起意大利卫生单位的关注。

普拉托是意大利最大的华人社区,有5万名华人住在这里,占普拉托总人口的四分之一。

当地最高卫生官员贝蒂(Renzo Berti)说:“我们意大利人担心普拉托的华人会出问题。相反地,他们的表现比我们意大利人好得多……在普拉托的华人中,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的病例。”

其实,早在意大利传出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的3周前,普拉托华人社区就开始实施封锁。当时有许多华人中国春节假期后归来,在亲眼目睹中国疫情大肆蔓延的惨状后很有意识地在社区内传达待在家中的讯息。当其他意大利人还在毫无防范意识地马照跑、舞照跳,滑雪的滑雪、想平常那样上咖啡馆和酒吧,该去哪的去哪之际,当地华人几乎在街上绝迹,虽然街道上仍充斥着农历新年的装饰品,却到处都是半荒芜,商店也都关门。

56岁的意大利葡萄酒出口商人周先生(Luca Zhou)在中国出生。他在2月4日从中国飞回普拉托的家与妻子和28岁的儿子相聚。他当时就决定直接进入卧室隔离14天。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所发生的一切,我们为自己、家人和朋友感到恐惧。”

他在隔离结束后,出外都戴口罩和手套。他说,街上其他少数中国人也这么做。他说:“我的意大利朋友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试图向他们解释,说他们应该戴口罩……但他们不明白。”

他也说:“当我回到普拉托时,没有意大利当局告诉我这件事。我们自己做。如果不这样做,我们都会被其他华人和意大利人感染。”

23岁的大学生郑同学(Chiara Zheng),从中国返回意大利后便开始隔离。她说:“我意识到局势的严重性。我感到有责任为其他人和与我亲近的人这样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