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期抗战作好准备❤沙巴医院66医护人员集体剪发!以方便穿防疫装备+减少染病风险!


之前新冠肺炎在中国肆虐,女医护人员为了方便穿上防疫设备,发起了剪发运动,不惜牺牲把留了多年的长发剪短成“阿兵头”!

星洲日报报道,这日坚守前线的沙巴里卡士妇孺医院66名医生及医护人员,今天集体剪发,为长期抗战作好准备。

图/星洲日报

今天从上午11时许开始至下午3时,里卡士医院的医生、护士、医护人员、保安人员、以至驻守医院的警员,轮流去到医院外临时搭起的“理发院”。

在专业发型师操刀下,男性剃了军装寸头,女性就把长发剪掉,换了“男仔头”;里卡士医院院长陈美淮以身作则,成为剃寸头的第一人。

图/星洲日报

陈美淮受访时表示,长大后第一次把头发剪那么短,眼见全体医护人员都剪了清爽的寸头和短发,让他倍感欣慰,大家充分展现出团队精神。

他指出,短发可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也方便穿戴和卸下个人防护设备,特别是口罩、眼罩和头套。

图/星洲日报

“目前我国正在渡过非常艰难的时期,我相信只要政府领袖、政治人物和人民能够团结一心,共同携手对抗冠状病毒病,我们肯定会战胜疫情!”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