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算效仿新加坡「停办斋戒月市集」,联邦直辖区“不取消!”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说,“我不希望因新加坡或其他人宣布今年取消(斋戒月)市集,而我们也取消。”

示意图/astroawani

他指出,我国不会跟随新加坡脚步,直接停办斋戒市集,而会进行仔细研究和探讨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最新疫情后,才决定今年是否继续开办斋戒月市集。

安努亚慕沙说,由于斋戒月市集是一项需求,特别是市民,因此需调整管理,而非取消斋戒月市集。他认为必须考虑到那些都市人放工后,来不及煮食的情况。

他强调,开办斋戒月市集并非问题所在,没有管理人潮、摊位安排拥挤,才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由于距离斋戒月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他们需要时间进行深入研究,探讨疫情时期举办斋戒月市集的可行性,并会在日后宣布最新决定。

示意图/riodenaz

若真的继续开办,将会改变经营方式

根据《中国报》报导,安努亚慕沙指出,如果要继续开办斋戒月市集,当局会改变经营方式,并会制定监控人潮的标准作业程序和新条例。

他举例,拥有50个摊位的斋戒月市集在今年很大可能只能摆10个摊位,摊位之间需保持距离,分散市集营业地点,让该地区有更多地方可办市集,遵守社交距离原则,保持卫生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