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名画「春日花园」遭窃⚡ 荷兰美术馆防疫闭馆, 小偷趁机下手!


新冠肺炎的“另类受灾户”!

荷兰辛格拉伦美术馆馆长范欧斯周一指出,一幅借展的荷兰名画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画作当天凌晨遭人入侵馆内窃走。这座美术馆正因防治新冠肺炎疫情而封馆中。

辛格拉伦美术馆(Singer Laren Museum)位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东南方30公里的拉伦市(Laren)。失窃画作是梵谷1884年完成的“春日花园,春天在努能的牧师公馆花园”(Spring Garden,Parsonage Garden at Neunen in Spring),这幅画是从荷兰的格罗宁根美术馆(Groninger Museum)借来展出。

范欧斯说:“有人闯进美术馆,并偷走一幅梵谷画作。发生这件事,我感到震惊且非常愤怒。”

荷兰媒体报导,失窃画作估价介于100万至600万欧元(约477万至2867万令吉)。荷兰警方和媒体表示,窃贼约在周一凌晨3点15分打破美术馆玻璃前门闯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