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自私鬼!新冠肺炎病人隐瞒曾出席群聚感染源场合,连累10医护员被迫检疫!


大马新冠肺炎是东南亚最严重疫区,我国政府也积极采取行动杜绝病毒传染。医护人员日日夜夜的不眠不休再前线工作,身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更应该不添乱,为他们加油!

但是就是有人不如实相告,隐瞒自己曾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接触实情,导致医护人员提心吊胆,过着惊恐不安的日子!

星洲日报报道,砂地方政府及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沈桂贤昨晚在脸书上载手机通讯软件WhatsApp对话截图,一名诊所医生向他申诉,有病人谎称自己没出席某个群聚感染源场合,导致10名医护人员被迫进行冠病检测。

图/星洲日报

该医生说,相关病人是“超级传播者”,目前已经入院。他恳求沈桂贤指点他与其他医护人员,如何知道病人说谎,隐瞒自己曾经出席群聚感染源场合。

沈桂贤表示,他对这个讯息感到极度难过,前线医护人员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病人,但一些不负责任的人,却把他们推向感染病毒的风险中。

“若医护人员受感染,谁来保护群众?”

他奉劝病人不要隐瞒实情,医生及护士都是要提供医疗帮助,若他们也自身难保,就没有人可以治疗病人。

他说,冠病疫情不是病人的错,不是任何人的错,若爱自己、爱家人及朋友,还有爱护砂拉越,就应该主动向医生及护士透露实情,与政府携手保护自己、家人、朋友及广大砂拉越人。

再次提醒各位,如有接触过新冠肺炎病患请到医院检查并自我隔离。千万不要感到害怕或别人的异类眼光而不去检测,医生绝对不会歧视你而不医你!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