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数字太惊人了!意大利有超过8000医护人员感染COVID-19!病逝医师的名单不断更新中!


日前已冲破100,000确诊人数的意大利,是世界第二疫情严重的国家,累计死亡病例已达11591例。其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8358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63名医生不幸殉职。

图/orientaldaily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意大利医疗系统,无疑给了医疗团队重大的打击。根据30日最新的更新名单显示,已累计63位医生受感染而死亡,包括上周就至少有22位医生辞世。据了解,大多数受到感染病逝的医师都在疫情严重的伦巴底区与周边地区工作。

图/dw

综合外媒报导,义大利国家医师联合会(FNOMCEO)在网站上不断更新逝世的医师名单。根据卫生研究院(ISS)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义大利已累计8358名医护人员确诊新冠肺炎。

意大利全国护理行业联合会负责人芭芭拉•曼贾卡瓦利(Barbara Mangiacavalli)表示,在全国所有医护人员确诊感染病例中,大约有4000名确诊患者为护士。

她说,尽管医护人员非常清楚抗疫工作存在极大受感染风险,但目前仍有近9500名护理人员,主动加入抗疫特别工作组,并自愿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工作。报导提及,原本民防部门是要征求500名护士作为紧急增援,但在48小时之内就收到了高达9,448份的申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