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冰箱塞爆了?槟城卫生局教你『7招正确保存食材』, 这样才不易滋长细菌!


行动管制令期间,不少人担心粮食供应短缺或难以外出採购,而囤积粮食,塞满冰箱。槟州卫生局提醒,把冰箱塞得太满或收纳不当,将沦为细菌滋长温床。

图片来源:网络

槟州卫生局在其脸书专页分享Food Safety Malaysia 的帖文,并列出7道贴士,教导民众善用行动管制令期间待在家的时间,可以如何整顿家中冰箱。

贴士如下⬇️

1. 每星期清理冰箱1次。

2. 别让冰箱被食物塞得太满。

3. 把食物放入干净的有盖盒子里。

4. 把食物整齐地摆放在冰箱裡。

5. 分开摆放已煮熟的食物及未煮过的食材。

6. 採取「先入先出」原则,即先使用先放进去的食材。

7. 经常检查冰箱温度。

另外,槟州卫生局也提醒民众居家期间,饮食要适量并根据需求,不要放纵食慾。如果真的想喝自製甜饮,一天一杯就好,而且一杯放一小茶匙糖就好。民众受促避免快餐、薯片等零食、蛋糕、甜甜圈、巧克力、糖果、汽水、雪糕及加工食品,比如高盐份及高脂肪的香肠、鸡肉块及汉堡。

该局提醒民众善用家中食材,这样就不需经常外出採购,从而减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出门採购时也要根据需求,避免恐慌性採购的现象重演。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