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你的车牌是单数还是双数, 别乱驾车出门!登州于4月1日起落实「车牌单双号限行制」, 以减少车流量!


!最新更新!宣布不到5個小時 登州車牌限行制喊停!

根据《光明日报》,4月1日报导,登州警方最后一刻u转,宣布搁置于4月1日开始落实的车辆注册号码单双号限行制度!


行动管制令再次升级!4月1日起,行动管制令将升级至第二阶段,民众请注意!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登州警方从4月1日开始落实车辆注册号码单双号限行制度,成为国内第一个落实这项制度的州属。

示意图/malaymail

这项制度目的是为了减少路上的车流量,车牌号码最后一个数字为单数的话,只能在日期为单数的日子行驶,反之,双数的车牌则只能在双数日期上路。

比如说,你的车牌是ABC1234,最后一个号码为“4”,既是双数。

那么你只可以在双数的日子驾驶该交通工具出门,举例:4月2日,4月4日,4月6日等

不过亦有某些例外,拥有通行证件的上班族、公务员、在基本服务领域工作的人士、载送基本服务物品以及载送食物的罗里则不受这项制度的影响,无论车牌是双数或单数,都可以如常通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