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希山:全国已70家医院可进行检测,38家医院可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卫生部走在前头,为大马防疫工作做准备。

从原本的全国57家医院可以进行检测,其中26家医院可以进行治疗工作,到如今已经增加至70家医院可以进行检测,其中38家医院可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在这之中更有7家事专门治疗肺炎的医疗机构。

卫生总监诺希山在今日汇报会上表示,病床的数量也一直在增加,目前可以治疗新冠肺炎的床位已增加至3,994张。如有需要,卫生部也计划改装卫生部培训机构(ILKKM),设计为一个可容纳1,937张床位的隔离及治疗中心。

现下已被确定改装成临时治疗所的就有(MAEPS),那里可容纳600张床位。

诺希山再次强调,民众一定要遵守行动管制令,同时呼吁从国外返回的国民,一定要自行隔离14天,避免和家人朋友接触。

“大家都要保持勤劳洗手以及社交距离的好习惯。”

“要是有发烧,咳嗽,喉咙痛或感冒的症状,必须立马联系卫生局告知状况。”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