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总监:目前密切留意曾出国的人,不乖乖在家『自行隔离』就送去隔离所!


卫生总监今日5点发表有关新冠疫情的新进展,同时也提到当局目前的重点检验对象为刚返马的人。

他表示,如今2星期已过,但大马仍会继续实行14天的行动管制令。卫生部专家预测,确诊人数将于4月中急剧增加,因为第2波的感染患者,都是从国外旅游或学校假期回来的人。

因此,卫生部会密切留意这些返马的人,检验结果呈阴性的人,还是得在家隔离。至于已经检验出阳性结果的人,则会在医院内隔离。

诺希山再次强调,民众一定要遵守行动管制令,同时呼吁从国外返回的国民,一定要自行隔离14天,避免和家人朋友接触。不仅要保持勤劳洗手以及社交距离的好习惯,要是有发烧,咳嗽,喉咙痛或感冒的症状,必须立马联系卫生局告知状况。

他透漏,在卫生部努力为人民检验的期间,最重要的是人民得配合行动,才有希望能让疫情达到稳定,并避免确诊人数急剧增加。此外,卫生总监也解答了记者的提问。

| 有人从国外回来,但是没有自行隔离吗?

当然有,我们也发现有的人从国外回来,但还是照样上街乱逛。有关当局会想办法采取行动,以确保他们乖乖待在家,再不听话就会被请到卫生部专门设立的隔离场所了。

| 从国外回来的人,到底应该怎么做?

其实现在就算在家,他们也得和家人保持社交距离,时刻待在房间里,并且每天检查体温,看是否有出现异状。若有症状,就得立即通知有关单位。

| 行动管制令会结束吗?

4月的第一个星期后,我们才会知道疫情是否有被控制住。若感染人数没有急剧上升,那就能决定是否要继续实行行动管制令,但现在还很难说。

隐瞒只会带来更多伤害和大大地减少效率,希望有旅游史的人,或需要接受治疗的人都能坦白说出自己曾去过的地方或接触过的人,以方便当局行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