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4天后就病逝! “日本喜剧之王”志村健插管仍回天乏术, 死于新冠肺炎, 享年70岁!


70岁日本喜剧演员志村健25日被确诊罹患新冠肺炎后,29日却不治病逝。他17日发病,20日就因身体不适、呼吸困难住院,才刚住院就已是重症病患,必须装上叶克膜(人工心肺装置)及插管治疗,没想到在急救多日后还是回天乏术,在演艺圈投下一颗震撼弹。

据日媒报导,志村健29日因为武汉肺炎併发肺炎重症,不幸于昨日病逝,享寿70岁。志村健于17日发病出现症状,19日开始发烧、甚至呼吸困难,20日随即被紧急送医,23日诊断出重度肺炎,发现肺部有阴影,检疫后结果呈现阳性,从发病到送医期间都待在家,但感染源头不明,住院后意识不清,病情急转直下,装上叶克膜抢救,哥哥志村知之日前才出面透露弟弟的情况危急,「但他什么都不能做」。没想到昨日志村健就不治病逝。

志村健是日本综艺天王,病逝消息震惊了许多日本网友,「从小就在看《志村大爆笑》,有一种失去爷爷的感觉…好伤心」、「我真的很喜欢志村动物园啊…真的好难过」、「到底还有多少生命要因为新冠肺炎而离去」。

事实上,志村健多病缠身,2016年就曾得过肺炎,2018年罹患肝病,有肝脏慢性疾病的他,今年一月健检时还发现胃部长瘜肉,便前往医院进行手术切除。除此之外,志村健长期抽烟喝酒,最高一天可以抽到60根烟,更可以从晚上喝酒喝到隔天早上6点,相当夸张,直到2016年因为肺炎高烧住院才决定戒烟,即便身体健康屡屡亮红灯,但志村健仍不放弃夜生活,数月前才又被拍到他和嫩妹在街边边喝边玩,恐因如此放纵的生活,才会导致确诊后状况如此严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