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0和M40看过来!国家关怀援助金完整Q&A,告诉你如何获得及所得金额!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公布国家关怀援助金计划(Bantuan Prihatin Nasional)后,许多民众都对其申请方法,获得的日期与方法感到好奇。为此,政府特意公布了常见问题,为民解惑。

1. 什么是国家关怀援助金计划?

这是政府所在经济振兴配套中所推行的其中一项计划,目的是给予B40群体(低收入)和M40群体(中等收入)一次性的援助金。

政府将根据生活援助金(BSH)的资料库派发援助金给B40群体;而M40群体将以税收局(LHDNM)的税务资料库来派发援助金。

2. 谁有资格获得国家关怀援助金?

【B40群体】

a. 家庭:已婚人士、拥有孩子抚养权的单亲爸爸/单亲妈妈/寡妇、月收入不超过RM4000的家庭

b. 单身人士:单身、没有孩子抚养权的单亲爸爸/单亲妈妈/寡妇、年龄21岁或以上、年龄6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月收入不超过RM2000的单身人士

【M40群体】

a. 家庭:已婚人士、拥有孩子抚养权的单亲爸爸/单亲妈妈/寡妇、月收入介于RM4001至RM8000的家庭

b. 单身人士:单身、没有孩子抚养权的单亲爸爸/单亲妈妈/寡妇、年龄21岁或以上、月收入介于RM2001至RM4000的单身人士

纳税人:在马来西亚缴税的大马公民

3. B40群体及M40群体可获多少国家关怀援助金?

4. 国家关怀援助金将在几时发放?

分两次于2020年4月和5月发放。

5. 国家关怀援助金将以何种形式派发?

【B40群体】

1 有提供过户口资料- 政府将把援助金汇入你的户口

2 要是汇款失败- 将在BSN以现金方式发放

3 没有户口- 将在BSN以现金方式发放

【M40群体】

1 政府将把援助金汇入你报税的户口。

2 政府将把援助金汇入一家之主的户口。

3 要是报税户口是夫妇共同拥有,政府将把援助金汇入纳税人的户口中。

6. 如果所提供的银行户口属于不活跃或已关闭,那该怎么办?

【B40群体】

只要发生汇款失败的情况,你都可通过BSN以现金的方式领取援助金。

【M40群体】

你可以浏览http://ez.hasil.gov.my/ci/,点击“e-Kemaskini”,再接着进入“Profil Diri”更新自己的银行户口资料,并确保所提供的银行户口是隶属你名下。

7. 如何查询自己是否符合国家关怀援助金的申请资格?

所有人可以在4月1日起通过3种方法查询:

a. 通过内陆税收局网站:http://www.hasil.gov.my/

b. 通过生活援助金网站:https://bsh.hasil.gov.my/

c. 通过财政部网站:https://www.treasury.gov.my/

8. 如何发现自己没有在国家关怀援助金的系统中,那么可以重新提出申请吗?

可以。你可以在4月1日起通过3种方法上网申请:

a. 通过内陆税收局网站:http://www.hasil.gov.my/

b. 通过生活援助金网站:https://bsh.hasil.gov.my/

c. 通过财政部网站:https://www.treasury.gov.my/

9. 在重新申请国家关怀援助金时,需要提供什么文件?

除了需要线上填写申请表格,还必须上载收入证明的相关文件。

10. 那些重新申请国家关怀援助金的民众,将在什么时候获得援助金?

要是重新申请通过了,将在5月份一次过获得全额援助金。

11. 单身的全职学生有资格申请国家关怀援助金吗?

不可以。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