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检测会很痛苦⚠ 医生PO文警惕: 外出回家后, 不只要洗手, 最好立即洗澡更衣!


你以为新冠肺炎(COVID-19)的检测,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你就错了!

一名吉隆坡中央医院急症部医生Ahmad Samhan分享4个月大婴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后,第二次进行检测时所遭受的痛苦。

这名医生PO文描述了如何向婴儿进行检测。显然,这并不是个容易的检测过程,医生需要将长长的拭子从婴儿鼻孔深入咽部采集。而这并不只是一侧的鼻孔,而是要两侧的鼻孔都要进行。过程中,婴儿咳个不停,眼泪直流。看着孩子受罪,母亲十分不忍,也在痛苦中哭泣。

 

“我们不是残忍,也不是没感情的人,但必须这么做才能确保检测结果正确。成年人也不能忍受,有人会在检测后因疼痛而跳动,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婴儿,只是他(太小)没办法说出来。

“可怜的他,病毒将侵袭直至他的呼吸管。可怜的他,不知道该如何向母亲抱怨。可怜的他,需要在这么小的年龄里面对这样的挑战。”

这名医生说,之前很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自Sri Petaling万人大集会感染群,但如今已不知道病毒来自哪个感染群,散播得如此之快,犹如饥虎寻找猎物一样,一有机会就跑去人们的身体里了。

因此,他呼吁大家继续留在家,也警惕民众即便外出购买必需品后,回家后必须用肥皂洗手后,才触碰孩子。可以的话,最好是立即洗澡更衣,因为会把外面的病毒带回家。

他强调,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不论老少、男女、大人或小孩,也不会依据肤色及种族挑选目标。

更多相关视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