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意大利双双超越中国🔥美确诊病例破10万宗,意一天死近千人,总确诊病例达8万6000+宗!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其中中国在1月10日开始大传播后,确诊病例累计约8万1,394,死亡病例3,295宗,治愈个案达7万4,791宗。

然而,新冠肺炎重灾区美国和意大利双双超越中国,美国超过10万人确诊,死亡病例1,704;意大利方面来说,单日再多969人不治,再创单日新高,累计9134人死亡总数,属全球最多;单日新增逾4400人确诊,总数达到8万6000多宗,超越中国的8万1000多宗,是全球第二多,仅次于美国。

▲图/中国报

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度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通用汽车公司增产呼吸器以供医疗机构救治病人之用。

根据中国报报道,由于确诊人数大幅增加,各地政府都面临医疗设备匮乏问题,特别是重症者急需的呼吸器严重不足。为了扩大呼吸器供应量,特朗普周五签署一项备忘录,首度动用“国防生产法”要求卫生部长阿扎尔动用所有权限,要求通用汽车公司“接受、履行并优先处理”联邦政府合约。

特朗普在这项声明中说,和通用汽车针对呼吸器生产进行有成效的谈判,但与病毒的战斗太过紧迫,无法让承包过程按正常情况进行。他并批评通用汽车在浪费时间,指出周五这项行动将有助于确保快速生产呼吸器,从而挽救美国民众的生命。

特朗普周五傍晚在白宫疫情说明会上表示,增产的呼吸器除分配到国内各州,也会支援他国;他说,民间企业增产,每年将增加2.9万台呼吸器,未来100天内,还会得到10万组。

此外,在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2兆美元(约8兆6552亿令吉)纾困方案后,特朗普立即签署这项史上金额最高的历史性法案,希望挽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遭受重创的经济。

▲图/中国报

另一方面,意大利国家卫生高级研究所认为,当地疫情仍未达到高峰,但有迹象显示,感染情况开始放缓,显示距离高峰不远,及后病例有望明显下降,但疫情能否纾缓,要视乎民众是否继续减少活动及接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