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更新)政府拨出RM2500亿助大马人民度过难关!慕尤丁:No one will be left behind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今天下午3时召开电视直播,宣布最新的振兴经济配套,以应对大马人民在28天行动管制令的经济问题。

慕尤丁提出,政府将会拨出RM2500亿助大马人民度过难关!他表示经济振兴配套中将拨款1280亿令吉来保护人民,同时也拨款1000亿令吉支援大马中小企业(SME)。

以下经济配套内容将会一直更新请记得留意:

(记得Refresh页面查看最新消息!)

✅国家关怀援助金:一次性100亿 给 B40家庭

  • 收入RM4,000以下的家庭,可获得RM1,600(4月给RM1000,5月给 RM600)
  • 收入RM4,000至RM8,000家庭,可获得RM1,000(4月给RM500,5月给 RM500)
  • 收入RM2,000以下的单身人士,可获得RM800(4月给RM500,5月给 RM300)
  • 收入RM2,000至RM4,000的单身人士,可获得RM500(4月给RM250,5月给 RM250)

✅ 高等教育一次性RM200 援助金

  • 一次性RM200给每名受影响的所有高等学府学生,包括Matrik, politeknik,政府和私人大学生。此款项将会在5月支付。

✅公务员一次性现金支付

发放一次性援助金RM500 给所有公务人员

保险和Takaful

将会有RM8000万基金给民众进行检测。保险拥有者将会有RM300进行检测,不管在私人医院或政府医院。另外受影响的保险拥有者的Bayaran Premium可免除3个月。

✅前线医护人员特别津贴增加

为了感谢医护人员或前线人员的付出,将提高津贴从 RM400变RM600,直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为止。

✅PDRM,ATM,海关,移民局,自愿警卫队等执法人员特别津贴

政府将从4月1日起发出每月特别津贴RM200予前线的执行人员,直至新冠肺炎疫情结束为止。

私人退休计划

政府允许退休前支出高达RM1,500

✅免费上网

每天提供1GB免费网络流量

✅TNB电费特别折扣:15%至50%折扣

这项电费折扣将长达6个月,从今年4月份开始。

  • 200kWh以下 – 50%折扣
  • 201 – 300kWh – 25%折扣
  • 301 – 600kWh – 15%折扣

Projek perumahan rakyat(PPR)和Perumahan Awam(政府组屋)免租金

PPR和公屋免租金从一个月到六个月

电召车司机津贴

发放一次性援助金RM500给电召车司机。

✅德士司机援助金

4月起,德士司机将获得一次性援助金RM600

✅EPF“雇主协商服务”

公积金局(EPF)将在4月15日推介“雇主协商服务”,这个服务将包括雇主为员工缴纳公积金推迟、重组和重新排期(Penjadualan Semula)。这项措施预计将为雇主省下总共100亿令吉的现金流,同时也将惠及48万个受影响的中小企业及公司,同时拯救800万份工作。

✅推迟所得税分期付款3个月

4月1日起,政府允许中小企业推迟所得税分期付款3个月,而受影响的旅游业推迟所得税分期付款长达6个月后的附加措施,预计受惠中小企业达75万间。

✅豁免HRDF人头税

今年4月起,所有领域豁免人力资源发展基金(HRDF)的人头税,长达6个月。

✅拨款RM10亿给卫生部抗疫

政府将会额外增加RM10亿令吉拨款,以添购对抗新冠肺炎的医疗仪器和服务。

✅1280亿保护人民福利

✅1000亿支持商业,包括中小企业

✅20亿巩固国家经济

示意图/星洲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