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有3个人都是死后才确诊!其中一个79岁女子是「今天出院, 隔天病逝」!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昨日再次创下单日新高,累积确诊数量冲破2千!截至目前为止,卫生局表示,现已有24名死亡病例,并证实其中有3宗是病逝之后才确诊的!

示意图/ohbulan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这3宗病例分别为第5宗(Case 1031),第18宗(Case 1625)和第22宗(Case 1797)。

第5宗死亡病例(Case 1031)

死者是来自砂拉越的79岁女子,她是第1031例确诊病患,她是在发烧咳嗽5天后,在16日进入一家私人医院就诊。

她在第二天就出现呼吸困难,但家人拒绝呼吸辅助器治疗,患者17日出院,并在18日病逝。

她是1032例确诊患者和第6名死者的母亲,也是第13名死者(1006例)死者的母亲。

第18宗死亡病例(Case 1625)

死者是来自柔佛的56岁男子,他是1625例确诊病患,患者有慢性病,他20日送入苏丹依斯迈医院接受治疗,并在23日逝世。

第22宗死亡病例(Case 1797)

死者是来自柔佛的48岁男子,是1797例确诊,有慢性病,曾经出席吉隆坡大城堡传教士集会和与出席集会的确诊者有密切接触。

他在柔佛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死者是在昨日(26日)才确诊,但他早在23日晚上就已病逝。

卫生总监诺希山曾经表示,有很多人都是因为延误就医,年纪太大,或因为新冠肺炎引起慢性病而送命。

图/ohbulan

从上述三宗死后确诊的个案来看,及时就医非常重要。如若曾经和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一定要留意自己是否有症状,并及时寻求医疗帮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