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nty不要再乱叫人吃Sap蛋了!传播谣言等警察抓!网: 要回去看好我妈妈了!


Aunty network强大,你昨天是不是被逼吃鸡蛋了呢?而且还一定要吃水煮蛋,不可以吃荷包蛋,一人要吃一粒,还要在12点前吃掉?

示意图/sohu

事关昨天WhatsApp突然流传了一则语音,听声音是一个妇女,她以“这是真人真事”作开头,说她师兄弟的阿嫂刚生了一个Baby,4点多出世,刚出生就会讲话了,叫所有人,每个人一定要吃一颗水煮蛋,这个婴儿说第二个病毒要来了,说完后就去世了,她认为这婴儿是神派来打救世界的!

在语音结束之前,她还说,“相信的就得益,传出去,交代他们一声,一定要是一粒Sap蛋,每个人一个。是我的师兄弟今早刚刚打给我的。”

图/sohu

听完这番话后,很多Aunty Uncle疯狂转发,如此荒谬的消息竟然还有那么多人相信并传开,一夜之间几乎全马华人都收到了这个消息!还有很多网民表示:“我刚刚才被妈妈逼着吃蛋”,“吃了给老人家安心咯”,“爸爸说不吃睡不着”,更有网民愤怒表示:“到底是哪个Aunty乱传消息,害我被妈妈逼吃蛋!”,“如果知道是谁,我要灌她吃100粒Sap蛋!”

最好笑的是,网络上还流传着一个明显是造假的“婴儿说话”影片,用着马来文呼吁大家吃蛋!

在这个疫情敏感时期,竟有人相信吃鸡蛋可以抵抗病毒!虽然吃鸡蛋本身无害,但如果真的有人相信了,以为吃了鸡蛋就百毒不侵,到处乱跑,病毒散播的几率又再次提高了!

根据《中国报》报导,警方呼吁民众针对此事报案,同时要求民众在此敏感时刻不要听信谣言,更不要转发和分享。警方指,散播谣言者可以在通讯与多媒体法令以及刑事法典下被提控!

谣言止于智者。没有根据的谣言就不要盲目分享了,免得被警察抓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