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过半死亡/确诊案例有关‼️ Sri Petaling 万人集会『检测数据』大公开!


相信大马人都对万人集会这个词很熟悉,因为有1117宗的确诊案例都和它有关。在23宗死亡案例中,更有超过一半与之有联系。

今天,卫生总监Dato’ Dr. Noor Hisham Abdullah 在下午5点的发布会中表示,Sri Petaling万人集会的参与人数大约有16000人,其中14500是大马人,而剩余1500人是外国人,分别来自25个国家。目前政府还在追踪这些人的情况,看看25国当中有哪些人曾参与该集会。

目前,卫生部总共采集了万人集会中 13762人的检测样本 ,证实有1117人确诊。我国最新的确诊人数为2031, 也就代表过半都和万人集会有关。

至于剩下的已采集的 9327样本中,有5646人检测结果呈阴性,以及2564人有待确定。卫生总监表示,目前确定会检测的是曾参与万人集会的人以及其家人,随后才到朋友。

同时他表示,「我们来看万人集会的感染群体,他们本人感染了,再感染家人,家人再感染邻居,邻居再感染朋友,这里就有5代的传染链了。每传染一个人都得乘以5倍,那我们又怎么准确检测这么多人呢?

因此目前当局会先检测确诊患者的家人,之后才到朋友。他也表示,当局会努力追踪检测到第5代为止,以确保病毒不再扩散,在等待的当儿,最重要就是人民乖乖待在家,减少感染人数才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