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希腊进行奥运採火仪式, 日本一外交部职员确诊武汉肺炎! 网惊: 被诅咒了!


一名曾在希腊参与东京奥运圣火采集及交接仪式准备工作的日本职员,感染新型肺炎。

日本外务省证实,这名职员任职于北马其顿的日本大使馆。本月8日至17日他在雅典出差,参加圣火交接仪式。他随后在18日出现症状,不过病情并不严重,目前正在自我隔离。目前正在追踪奥运相关人士在内的密切接触者。

另外,日本体育总局指出,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曾和这名确诊职员同车,虽然目前铃木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但从现在到27日为止,都将自我隔离,在家工作。

其实,不仅东京奥运的状况连连,就连圣火都历经波折,原定圣火点燃时,要先在雅典境内传递一周,但因为疫情影响,仅传到第二天就取消,直接举办交接仪式后直接运回日本。不料,在20日送抵日本宫城县松岛基地时,却发生圣火被强风吹袭的惨剧,让不少人直呼「不吉利」,如今,随着东京奥运确定延期一年,也让原定在26日展开为期121天的日本境内圣火传递被迫喊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