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意大利女护士确诊新冠肺炎绝望无助,又担心传染他人,最后选择自杀享年34岁!


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突破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更是全球首位。疫情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状态,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承受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图/星洲日报

伦巴底一家医院的加护病房女护士Daniela Trezzi,近日自杀身亡,年仅34岁。据悉死前她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担心自己会传染给其他人而选择自杀。该状况凸显了医护人员在极大的压力底下工作,这是意大利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二名自杀的前线护士。

图/联合新闻网

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国家护士联合会发表声明,对Daniela Trezzi的死表达深层的悲伤和沮丧,称尽管还不清楚她的确切死亡原因,但疫情导致的工作压力,以及担心自己会感染他人的焦虑,都与此次悲剧有关。

医护人员透露,Trezzi自3月10日开始,就因生病请假在家,但她并没有受到管制和监视。

图/联合新闻网

该份声明同时指出,在威尼斯也有类似的医护人员自杀案件。据《共和国报》报导,一名任职于耶索洛行政医院感染科的49岁护士日前突然失踪,随后被渔民发现溺毙在河中。

经过警方进一步调查,得知这名护士原先并非在感染科工作,而是在意大利疫情加剧后,自愿请调到感染科协助照顾重症病患,不料近日突然出现发烧等症状,于是在家隔离并接受采检,然而接受采检才经过2天,这名护士疑似因为等不到结果感到无助,最后才会选择透过自溺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