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准预测!网制作『意大利10天沦陷』懒人包,大马的Pattern 也一模一样!


意大利新冠疫情大爆发,不仅感染人数突破6万,死亡人数甚至已超越中国!意大利这个拥有世界第二医疗保健团队的国家,为什么会在短时间内就被狠狠击溃呢?

对此,网友整理了一名每天报告意大利疫情现况的人的帖文,作出了以下的懒人包!

意大利的疫情是怎么开始的?

意大利Lombardy的一个小镇,常和中国有生意来往。当初那小镇里,有一名本地人感染了,虽然出现症状,但他仍然继续自己的社交活动,如参与3次宴、会踢足球等。之后,他虽然去了医院,但却拒绝入院,而选择在家休息,直到病情加剧,才直接进ICU。

他,是一名超级传播者。

他并没有直接病倒,在身体出现轻微症状时,他继续和身边的人接触,然后无意识地散播病毒。听起来很熟悉吧?

这名患者没有出国记录,也不曾和中国人接触。专家怀疑他是被另一名欧洲人感染的,但感染源仍然不明,因为所有人都有可能。专家也表示,他很可能是第200名患者,因为一开始症状很轻微。

为什么没办法有效遏制病毒散播?

当初意大利的领袖意见不合,有的支持趁早封国,有的则怕影响生意、经济以及引起人民恐慌。所以,就算当时已有309人确诊,11人死亡,他们还慢吞吞地决策,而并非一次过封国。当时的首相还表示,意大利很安全。

但那时候,Lombardy的医院已经塞爆了患者,不够资源和人手,因为每天的病人数量都剧增。听起来很熟悉吧?

:意大利六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Lombardy,首府为Milan。它也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之一。

其中一个造成此惨况的是,意大利领袖的混乱讯息。他们对病毒大流行的混乱说辞,导致意大利人民混淆。因为米兰时装秀仍然继续,米兰大教堂也继续开放给旅客参观。让大家觉得病毒无所谓,所以继续照常生活,外出聚餐、聚会,一点也不怕。

2星期后,死亡案例每天增加约400宗!Lombardy的墓地和停尸房都被装满了!最后他们唯有一把火将尸体烧了!

在这之前,Lombardy的区域总统多次请求中央政府采取行动,但都遭到拒绝。意大利政府相信情况不太严重,要是封国了国家的经济一定会受影响,所以他们什么也没做。

直到确诊数量剧增,他们才手忙脚乱地封锁意大利北部的地区。当时已有7375人确诊以及366人死亡,真的太迟了。当时他们才决定要封锁意大利北部某些地区,但在宣布之前,媒体就爆料了!

所以民众很惊慌,涌着返乡… 大家趁着还未封锁地区前,涌着到巴士站、火车站,急忙逃离自己的所在地,大多都回到了意大利南部。听起来很熟悉吧?

虽然返乡了,但他们没有实行自我隔离,完全不理会政府的呼吁,继续自由行动。当时确诊人数已达9172(接近10K了),死亡人数达463。于是,政府再度加强封锁令,但太迟了,感染者已遍布意大利全国。

病毒检测的矛盾

专家和领袖意见不合,因为专家认为不管有没有症状都要检测,才能及时遏制病毒扩散,让医院不只接收到重症病人;但领袖觉得太浪费钱了,应该有症状的人才检测。

情况越发严重,意大利派遣军队实行锁国,关闭游乐园,禁止人民出外闲逛或跑步。Stay At Home!

现在他们后悔了,他们迟了10天!

意大利总统表示,当初他们不实行封国,是不想人民恐慌。现在他们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早点行动,为什么害怕影响经济了!因为死亡已突破6000人,确诊接近64,000人了!就因为那关键的10天,意大利的死亡人数超越了中国。

如今,意大利奉劝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准备好2星期后面对另一波紧急疫情状况。因为2星期后,又会有一群带病毒者爆发了。

当初意大利看着中国爆发,只觉得事不关己;现在其他欧洲国家看着意大利,也觉得事不关己。

为什么必须乖乖待在家?

1月时,意大利总统收到请求,希望能让刚从中国度假回来的学生隔离,但政府不想被指种族歧视及制造恐慌,所以拒绝了。学生们照常上课、踢球;青少年照常逛街购物;大人们照常去巴刹。和大马的Pattern一模一样!

有的人还执意不待在家,觉得要遛狗,要运动才比较健康。搞到意大利的市长录制视频表示愤怒,让他们待在家才行!和大马的Pattern一模一样!

有样板给你看了,还不懂要怎样做?

行动管制令18日实行,那时候大家都忙着去超市囤货或涌着返乡,也就代表2星期后,3月尾或4月头恐会有另一波爆发期。别忘了,如今大马的死亡案例已经超乎预料了。

以下为一名大马化学工程师所作出的预测。对比大马卫生部的实际案例,其实相差不远。

以下同样是他的预测表,也符合卫生总监在曾说过的:4月中,确诊案例也许高达6000宗!

 

你学到了什么教训?

没有症状:乖乖待在家,做好防疫措施,出外买菜回来记得消毒。

若有症状:立马拨打热线,求助专业医护人员,不要隐瞒自己的任何资料,也不要去Klinik!就是这么简单!

别再重蹈覆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