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阻止不到他们‼警方揭发Sri Petaling万人集会参与者隔离期间,无视条规继续集体祈祷!网民:比牛还固执!


《东方日报》报道,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指已掌握一万名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传教士万人集会出席者身分,并揭发有集会者在隔离期间仍进行集体祈祷案例,令其大叹无奈!

阿都哈密在今日指出,由刑事罪案调查组警官所成立的特别专案小组,在经过连日的追查下,确实已掌握当中部分人的身分。

“有关于集会人数多方各执一词,但经过卫生部及警方特别专案小组的追踪,已掌握一万名出席者的个人资料。”

他透露,警方目前正积极与有关人士取得联系,并经由谘询面试的方式,让他们向警方提供未现身者的姓名,再由警方查找出后者的联系方式。

“我在此呼吁民众勿对集会出席者口出恶言、肉搜身分及给予负面标签,因当中有95%的已知集会者是主动接受检测,而剩馀5%则因害怕被‘标签’,甫不敢主动现身。”

他指出,已知集会出席者确实有提供有利的情报,让警方顺利寻获其他出席者。

▲对于隔离期间继续集会,全国总警长也大叹无奈(图/中国报

另一方面,阿都哈密表示,在马六甲隔离中心内,曾发生数十名集会出席者在隔离期间,进行集体祈祷的事件。

“在隔离中心内就必须遵守条规,严加履行社交距离等指示,但他们却在隔离期间进行30、40甚至达50人的集体祈祷,更在此后传道演说。”

“我呼吁他们在被警方逮捕前,停止有关举动。警队已为在隔离中心执勤的警员准备个人防护设备(PPE),供他们进行逮捕行动时使用,但相关标准作业程序及设备繁杂,更不能使用逮捕一般嫌犯时所用的方法。”

他亦指出,自己亦对有关人等的举动感到不解,因在这非常时期应听从指示,以阻止疫情的传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