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美兰也有自私鬼!隐瞒曾接触确诊邻居,发高烧妇女害诊所全员隔离!😡


根据中国报报导,面子书网页Negeri Sembilan kini 转发分享一个帖子,大马一名母亲发烧38.5度求诊,在护士询问详情时隐瞒曾接触过确诊新冠炎的邻居,直至进入看诊室,才向医生坦白。

医生知晓后将她质责一番,并拒绝为她看诊。女病人解释,不说实情是为免引起其他人抱怨,却不知道本身的举动已引起严重后果,让诊所医务人员也曝露在危险中从女病人进入诊所,所触摸过的所有物品,以致诊所里里外外都要消毒,诊所的人员全需隔离。

森州行政议员威拉班受询时说,他无法确定此帖的真伪,但劝请民众在艰难时期,应负起高度的责任,尤其是医生在疫情当前背负站在前线的使命。

每个人都有责任说出实情或病历,病人的资料将会保密,如曾与确诊病人接触,必须坦言相告。

他指出,要控制疫情扩散,所有人民需负起责任,依据卫生部的指示,同时避免带孩子出门,每户只允许一人出门购物,返家后务必消毒才与孩童接触 。

帖文对话内容如下:

护士:这位女士,妳是否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接触?

病人:没有。

护士:最近有出国吗?

病人:没有。

护士:有没有到过任何集会?

病人:没有…我已发烧3天…普通发烧而已,我要见医生都那么难吗?

(在看诊室)

医生:这位女士,什么病呢?

病人:医生,我发烧…我的邻居刚从国外回来…如今在医院被证实新冠肺炎确诊…在他回国后,我曾到他家
医生:为何你可以进入我的房?护士在外没有查问妳吗?

病人:有…但是我没有说出关于邻居的事…万一其他人听到话会抱怨…

医生:妳可以出去了。诊疗所不能解决妳的问题,我们没有仪器检验妳是否确诊,请到对的地方…为什么要隐瞒?现在妳碰触了很多地方,门把、椅子、桌子、登记柜枱…所有地方都需要消毒了,我们与其他医生也需隔离…

再次呼吁大众,若发现自己有症状,请马上联系卫生部!因为住宅区内或附近的诊所是没办法检测或治疗新冠肺炎的,大家请别浪费时间,也别让别人陷入危险之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