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管制令至4月14日!短短19小时内新增172宗确诊病例,总累计1796宗⚡慕尤丁:不断出现新案例!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行动管制令的第8天(25日)再次针对大马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电视直播。慕尤丁指出确诊病例已经在一周内上升了一倍!今日新增172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96,死亡案例还包括一名医生。

同时慕尤丁表示:现在的疫情状况仍持续出现新案例,所以政府决定延长行动管制令,直到4月14号。我提早宣布,是希望大众能提早做好准备。

首相再次重申,任何已经返乡的朋友,就乖乖呆在家乡,不要返回城市。

截至25日中午12时许,大马新冠肺炎已经累计至1796总确诊病例,同时,目前再添加两宗死亡个案,总数累计17宗死亡个案。

“今天是第8天,我得到警方的消息,95%的人都有服从行动管制令。”

“许多人乖乖地待在家,只有几宗违法案例。”

为此,政府将会加强执行禁令,包括让某些商店暂停营业。

慕尤丁希望,这个行动能达到预期的成效,也就是成功断开传染链,让大家的努力不会被白费。

他也在直播时感谢大马人民,有很高的自觉性,照顾好自己的卫生以及待在家。只要听从政府的指示,大家一定能共同对抗疫情。

“我们的生活习惯突然改变,有的人在家运动,有的视讯会议,我也和孙子facetime,毕竟我也是个普通的爷爷。我们都有家人,虽然现在为了疫情而改变生活习惯,但绝不会让我们抗疫的热情消灭。”

对于目前大马的医疗设备是否充足,慕尤丁提到大马已经新增3580个床位。全国34所医院,如今只是用了40%,所以还是可以应付接下来的疫情。

大马新冠肺炎数据(截止至25/3/2020,中午12时)

今日确诊病例:172宗

死亡个案总数:17宗

总确诊病例:1,796宗

尚未更新的数据:(截止至24/3/2020,下午5时)

ICU病例总数:64宗

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个案:27宗

今日治愈/出院个案:24宗

治愈/出院个案总数:183宗

正等待检测报告:4,822宗

检测结果阴性个案:11,970宗

总检测个案:18,415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