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家无聊连吃了3天火锅, 结果肚子痛到地上打滚, 紧急送医后「抽出4公升脓液」保住一命!


近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许多民众为了防疫选择尽量不出门。中国广东有1名38岁的陈姓男子,这段期间每天都待在家里,感到无聊而连吃了3天火锅,不料却出现下腹部剧痛的情况。状况一度缓解后,陈男并未留意,结果1星期后又再度发作,家人连忙送医急救,动了5次手术抽出4公升的脓液,才让陈男保住一命。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陈男透露,某天晚上躺下准备睡觉时,肚子突然感到一阵剧痛,但过没多久就缓解了,所以并未在意;不料过了1星期左右,他的腹部又感到剧痛,当时痛了大约3小时,几乎整个人在地上打滚,家人见状不对劲,连忙紧急将他送医急救。

陈男直接被送进ICU病房,经检查后,他得到的是「急性重症胰腺炎」。据了解陈男本身有胆结石和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加上工作关系平日应酬多,时常没吃早餐但晚上有吃消夜的习惯,突然的暴饮暴食才引发急性症状。

陈男先后进行5次手术,并从腹部抽出近4公升的脓液,才把坏死的组织清除干净。事后医生提醒,进食要规律避免暴饮暴食,否则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避免该状况再度发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