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大马的阿Sa, 关智斌等人「全副武装」搭飞机回港!奇装异服被行人投以异样眼光, 还故意经过扮咳嗽!


截止昨日,大马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已经达到1624宗,情况不太乐观。为了防止疫情继续扩散,早些日子大马政府宣布于3月18日至3月31日进行为期14天的行动管制令,消息一出后,刚好在大马拍摄网剧《女法医JD》的蔡卓妍(阿Sa)、钟欣潼(阿娇)、关智斌、陈家乐和何佩瑜等港星都大受影响。

事实上,他们曾在17日时透露,在大马首相公布限行令时,一行人即大阵仗收拾行李离开酒店,大包小包“漏夜走佬”,后来经理人霍汶希(Mani)透露,表示两人会留在大马,以免出境后再入境继续拍摄要隔离14日,令档期出现大问题。

原本要留在大马直到行管令结束为止,谁料香港也开始封关,剧组全面停拍,而演员亦穿上防护衣等“重型装备”搭飞机,从吉隆坡机场离开,在周二晚10时左右抵达香港。

图/orientaldaily

在行动管制令这段期间,他们全部都安分守己,与大马人一样,乖乖Stay at home。时不时分享他们下厨趣事,阿Sa更替众人剪头发、染头发解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Charlene Choi (@choisaaaa) on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Kenny Kwan (@kennyjr) on

原本以为他们会待到行管令结束为止,没想到他们趁著香港封关前一日,已经打包行李临时回港。他们一行人抵达时,身穿保护衣、戴帽子、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等“重型装备”,出现在香港机场时惹来注目,而他们都配合香港卫生署指示佩戴手带。

他们表示,回到香港以后会自我隔离14天,阿Sa爆说这套防护衣是戏服:“先跟剧组借,否则这个时候哪里买得到。”关智斌笑言很多人看到他们这一身打扮不断拍照,阿娇指虽然打扮很“惹人注目”,不过为了安全也宁愿这样,众人表示在飞机是哪个4个小时,全程没有上厕所和吃喝,所以下机时又饿又渴又热。

关智斌在Instagram上透露这段行程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可能由于装备太多余的关系,旅程中也被人投下一些奇怪的目光,甚至经过我们旁边扮咳嗽再避开,也有不停举机拍摄当成猎奇摄影。但我一点都不觉得尴尬和羞耻,如果可以保护到自己,保护到身边的人,除非前线人员的辛苦,甚至要穿着得像怪人般夸张,我也在所不辞职。不介意当动物大观园,只求那几位拍照的龙友,请你们至少都戴口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遊牧生活過得久了, 可以躺在家中的床是幸福的。 得悉可以回家之後, 開心之餘又帶點要坐飛機的緊張, 連身防護衣、護目頭盔、口罩、手套、消毒用品一一準備妥當。 上機前減少進食,基本上四個小時旅程都沒有離開過座位;穿上舊衣服,在進入家門口之前就可以扔掉;回家再全身消毒和做快速測試。終於可以安心睡。 可能由於裝備太充足的關係,旅程中也被人投下一些奇怪的目光,甚至經過我們旁邊扮咳嗽再避開,也有不停舉機拍攝當成獵奇攝影。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尷尬和羞恥,如果可以保護到自己,保護到身邊的人,減輕前線人員的辛苦,即使要穿着得像怪人般誇張,我也在所不辭。 不介意當動物大觀園,只求那幾位拍照的龍友,請你們至少都 #戴口罩 🙂🙏🏻 #14日隔離正式開始 #有信心我會安排得很精彩 😎

A post shared by Kenny Kwan (@kennyjr) on

这次急著回来香港,阿Sa称大马的拍摄工作已经喊停,加上很多店和公司无法营业,与其留在酒店不如回来家里。问到回到香港要隔离14天,陈家乐谓:“其实没有什么分别,无论我们去到那里都需要隔离,在家里隔离比较开心,而大马的疫情开始严重,所以没有上过街。”关智斌更买了一部跑步机,会趁著隔离的日子做运动。

虽然很少上街,阿娇指阿Sa问过她需要化妆吗:“我说没有见人都要化妆。”十分搞笑,阿Sa也说在大马时几乎天天下厨,目前已经不想再煮饭吃。

经过一番折腾后,阿Sa终于回到自己的安乐窝,并发文报平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終於返到屋企🏡 #14日隔離正式開始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

A post shared by Charlene Choi (@choisaaaa) o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