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1岁女学生车祸后, 移植男性双手! 结果新手发生“不可思议”变化, 医生也惊讶了!


印度少女雪亚(Shreya Siddanagowder)接受男性手臂的移植,结果几年后竟然出现极大的变化,不但粗黑的双手,肤色竟逐渐变淡,且变得修长,让医生相当惊讶。

2016年时,雪亚因为搭乘的巴士出了车祸失去双手,2017年在20个外科医师及16个麻醉医师的帮忙下,历经13小时的手术,顺利接上21岁死亡男子的双手。经过漫长时间的复健,雪亚的双手才慢慢地恢复知觉,可以行动。

随着时间推移,原本移植时肤色较深的双臂,竟然颜色愈来愈浅、接近雪亚本人的肤色,复健医师认为,「或许」是手臂会考量「宿主」的需求,神经信号传送要求手臂的肌肉功能要符合身体的需求,「接受」自己现在是在女生的身体上。

现年21岁的雪亚,则在接受採访时表示,原本颜色很深的手臂,现在则和脸部的肤色一致,觉得这就是自己的手。目前手腕移植手术在全世界还不到200次,但这是第一起肌肉颜色发生变化的案例,也是少数不同性别的双手移植,未来值得研究的地方也很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