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抗疫成功, 全靠你自己』卫生总监:人民有2大责任,不外出和早治疗!


卫生总监Noor Hisham Abdullah 在24日下午5点举行记者会,谈及抗疫的过程中,他不断呼吁人民不应再冥顽不灵,乖乖待在家就是给予自己、亲人及他人最好的保护。

当被问及新冠病毒的疫情会蔓延至何时时,他回答:此次疫情是否会成功被击退或消散,完全取决于人民的选择。他强调,若大家都谨遵卫生部的指示,乖乖待在家里、勤劳洗手、做好防疫措施,就肯定能有效降低感染人数

但如果大家执意只顾自己,随意外出或没做好防疫措施,那不管卫生部作何努力,都是白费的

同时他也表示,人民如今除了应该乖乖待在家里,另一个必要的责任就是一旦出现相关症状,请尽早就医。他表示,若以4.5%的死亡率来看,我国的15宗死亡案例已超过预期,因为患者都在非常后期才来寻求治疗,这是不应该的。

新冠肺炎症状有5期,要是开始呼吸困难或要依靠呼吸辅助器的阶段才来求医,那就太迟了。因此他呼吁民众,若有症状,一定要尽早接受治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