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克罗地亚发生5.3级地震传1死多伤!民众:Stay inside or go outside?


根据东方日报的报导,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北部周日发生里特制5.3级地震,造成一定程度破坏,部分地区电力中断。据报至少一名儿童在地震中丧生,另有多人受伤,但暂未知具体灾情。

图/AP News

综合媒体报导,欧洲与地中海地震中心在当地时间清晨6时23分(大马时间约下午1时),录得今次地震,震央位于萨格勒布以北7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则指,地震规模为里特制6.0级。

当地民众表示,多栋建筑物的墙壁与屋顶崩塌,街道上满是颓垣败瓦,汽车被瓦砾击中损毁,大批民众慌忙逃到街外。其中一人说,地震持续了10秒以上,过后还发生数次馀震。

图/新闻 News

由于当地的冠病疫情也相当严重,克罗地亚内政部长博齐诺维奇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呼吁逃到户外避难的民众保持安全距离。

目前,克罗地亚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6宗,死亡病例1宗。

图/Facebook
图/Archyd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