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召开记者会!四大救国经济政策,你一定要懂!


大马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主持第2次的经济行动理事会后,召开记者会上做出四大救国经济政策宣布。他在新闻发布会指出,政府将在3月30日公开政策详情,同时政府将推出以下政策,包括:

第一要点:

55岁以下的雇员公积金会员,从4月起可从第2户头获取RM500长达12个月。此计划将预计有1200万雇员公积金会员受惠,希望能帮助大家获取足够的日用品以及缴付水电费。这项倡议和早前宣布的4月起减低4%雇员公积金会员的缴交率,能让雇员能有更多的零用钱,用以日常开销;此计划预计将耗资400亿令吉。

第二要点:

政府将会拨款2.5亿于卫生部,用于对抗新冠疫情,购买医疗器材,防护衣以及实验室所需用品。其中RM1亿让卫生部聘请2000名合约医疗人员,尤其是护士。因为他们严重缺乏人手,并且得日以继夜地工作,所以希望减轻负担。

第三要点:

拨款RM1.3亿用于支持州政府,支持中小企业,新冠患者及家人,以及新冠疫情的前线工作者。

第四要点:

政府同意把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款的偿还期延长3个月至6个月,涉及款额高达7亿5000万令吉,这项措施即时生效至9月30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